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爱尔兰发现疯牛病疑似患者

来源:医药网
摘要:爱尔兰卫生近日日宣布,该国首都都柏林有1人被怀疑感染新型克雅氏症,即牛海绵状脑病(疯牛病)的人类形式。爱尔兰副总理兼卫生和儿童事务部长玛丽·哈尼发表声明说,这一“疑似病例”正在等待确认。“相关部门、医院管理层以及爱尔兰输血中心已经采取所有可能的安全和预防措施。”声明还呼吁媒体“不要公开事发医院并......

点击显示 收起

    爱尔兰卫生近日日宣布,该国首都都柏林有1人被怀疑感染新型克雅氏症,即牛海绵状脑病(疯牛病)的人类形式。

 

    爱尔兰副总理兼卫生和儿童事务部长玛丽·哈尼发表声明说,这一“疑似病例”正在等待确认。“相关部门、医院管理层以及爱尔兰输血中心已经采取所有可能的安全和预防措施。”

 

    声明还呼吁媒体“不要公开事发医院并尊重疑似患者家庭在这一艰难时刻的隐私”。

 

    在此之前,爱尔兰已有2人确诊患有新型克雅氏症,此病可能通过血液或病牛肉传播。

 

    自2001年1月以来,爱尔兰境内所有超过30月龄的食用牲畜均须接受疯牛病检测。截至6月中旬,爱尔兰今年共发现33例疯牛病,病例数量呈稳步递减趋势。

 

    另据美国德克萨斯州动物检疫官员1日介绍,美国近日确认发现一例疯牛病后,鉴于该牛在事发农场出生且饲养并被用于喂养其它牲畜,农场内的所有牲畜已经受到隔离。有关部门正在农场查寻与病牛有关的其它牲畜,一旦发现就进行宰杀和检测。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