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汶川地震中10个国家派医疗队赴灾区诊治伤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摘要:本报讯记者喻京英从近日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国际医疗救援队伍在四川、甘肃两个省诊治患者和伤员达2。据介绍,在地震发生后,共有10个国家派出医疗队,包括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德国、古巴、英国、法国、美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医疗队。中国的港澳台也都派出了医疗队。......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喻京英从近日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国际医疗救援队伍在四川、甘肃两个省诊治患者和伤员达2.4万多人,开展手术600台。

  据介绍,在地震发生后,共有10个国家派出医疗队,包括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德国、古巴、英国、法国、美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医疗队。中国的港澳台也都派出了医疗队。这些医疗队不仅带来了专业技术人员和一流的现场设备,还带来优秀的专家团队,大量的医疗援助物资。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医疗队还带来了野战医院。国际医疗队队员达350多人,他们在四川、甘肃两个省开展诊治活动,诊治患者和伤员达2.4万多人,开展手术600台。

  目前,仍然有一些国际医疗队与中国保持着合作交流,美国医疗队还在四川华西医院等医院开展重症治疗工作。另外,香港和澳门的一些医疗队,和内地的重症治疗点保持着远程医疗的联系,中德合作的野战医院现在仍然还在灾区运行。

作者: 喻京英 作者: 2008-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