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6月底无法完成GMP改造 上千药厂面临停产

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本报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明立昨日在天津举行的“2004当代国际医药管理与研发论坛”上透露:预计6月底,中国可能有上千家药品生产企业将因无法完成GMP改造,而被取消药品生产资格。邵明立说,中国对药品生产实行GMP强制认证制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确立了符合国情的GMP认证的工作进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明立昨日在天津举行的“2004当代国际医药管理与研发论坛”上透露:预计6月底,中国可能有上千家药品生产企业将因无法完成GMP改造,而被取消药品生产资格。 

  邵明立说,中国对药品生产实行GMP强制认证制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确立了符合国情的GMP认证的工作进程,按照药品的类别和剂型分别限期要求药品生产企业通过GMP认证。1999年至2002年分别完成了血液制品、大输液、粉针剂和小容量注射剂的GMP认证工作,对限期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和车间一律停止了生产。 

  截至2004年4月底,中国应认证药品生产企业为5082家,已颁发GMP证书3000余张,涉及药品生产企业2721家。其他药品制剂原料药的生产企业也都必须在2004年6月30日前通过GMP认证,否则将予以关闭。因为通过认证需要一定的时间,预计2004年6月底,中国可能有上千家药品生产企业因无法完成GMP改造,而被取消药品生产资格。 辛华

作者: 辛华 2004-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