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母乳喂养

美疾控中心报告显示仍需普及母乳喂养

来源:新华社
摘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13日公布报告称,美国2007年出生的婴儿中,约有43%能够接受母乳喂养至6个月大,但接受母乳喂养至少一年的婴儿仅占22%。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头6个月应该完全接受母乳喂养,随后应逐步接受辅食和母乳混合喂养至一岁乃至更大。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美国2007年出生的婴儿约有75%得到不同程度......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13日公布报告称,美国2007年出生的婴儿中,约有43%能够接受母乳喂养至6个月大,但接受母乳喂养至少一年的婴儿仅占22%。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头6个月应该完全接受母乳喂养,随后应逐步接受辅食和母乳混合喂养至一岁乃至更大。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美国2007年出生的婴儿约有75%得到不同程度的母乳喂养,但接受母乳喂养至一岁的婴儿比例偏低。该机构因此呼吁美国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哺乳期妇女在医院、工作场所以及社区继续对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众多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女性及其子女的健康大有裨益。例如,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腹泻、呼吸系统感染、某些慢性疾病及猝死的几率都低于奶粉喂养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也低于不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

作者: 任海军 2010-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