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SK-Ⅱ含违禁成分?

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声明SK-II生产未添加铬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称,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产品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声明指出,9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II化妆品中检出铬和钕,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认为该检验依据明确、检验结果准确。声明说,宝洁......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称,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产品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宝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

  声明指出,9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II化妆品中检出铬和钕,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认为该检验依据明确、检验结果准确。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都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因化妆品生产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因素,原料中可能会带入微量的铬和钕杂质。

  声明说,宝洁公司对SK-II产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问题产品中被检出的铬和钕都是原料带入所致。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有化妆品因含微量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发生。

  宝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并将不断加强对SK-II产品的质量监控,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在销售同时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情况作进一步跟踪。L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