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男子高速路上撞死羊 食羊肉后多人中毒1人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摘要:本报宝鸡讯(记者马爱萍)7月7日,凤翔县几名群众吃了一农家乐加工的烤羊肉后,先后感觉身体不适,其中6人前往医院就诊。事发吃了羊肉多人不适7月9日,在凤翔县柳林镇落城村,59岁死者卢先生的儿子卢某介绍,5日下午,他开车在凤翔县到宝鸡段的高速路延伸段撞死一只羊,保险公司理赔后他将羊带回。当晚8时,自己将16......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宝鸡讯(记者 马爱萍)7月7日,凤翔县几名群众吃了一农家乐加工的烤羊肉后,先后感觉身体不适,其中6人前往医院就诊。目前,1人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病情平稳,现相关方面已就事件原因展开调查。

  事发吃了羊肉多人不适

  7月9日,在凤翔县柳林镇落城村,59岁死者卢先生的儿子卢某介绍,5日下午,他开车在凤翔县到宝鸡段的高速路延伸段撞死一只羊,保险公司理赔后他将羊带回。当晚8时,自己将16斤左右的羊肉带至县城一朋友韩某的农家乐烧烤加工,当晚他和同事共15人就餐,吃了6斤左右羊肉,食用后并未发生异常。

  卢某说,餐后,他将剩余10斤左右羊肉存放在农家乐的冰柜内。6日晚8时许,他和同事共6人继续在农家乐就餐,食用存放在农家乐处的羊肉,并点了四个凉菜和一些啤酒。

  卢某回忆,当晚总共烤了三把羊肉,还剩余一把多羊肉,自己和同事董某打包带走。

  事后卢某听同事说,农家乐老板韩某的6名亲属先食用韩某自购羊肉后,又食用了卢某存放的羊肉,喝了啤酒。2名服务人员也食用了剩余的羊肉。7日凌晨,在农家乐就餐的其中5人陆续出现了不适,住院治疗。

  6日晚至7日早,卢某59岁的父亲吃了卢某带回的羊肉串后,也出现不适症状住院治疗,经检验为中毒,7日中午经抢救无效身亡。同事董某也有发汗等症状。

  医院经检验为有机磷中毒

  卢某告诉记者,7月5日第一次食用带回的羊肉时,因为涮杯子,所以进了农家乐的操作间,当时看到,员工正在加工他所带的羊肉,但是第二日,因为都是朋友,所以他并未去操作间看所加工羊肉是否是他所带的羊肉,事后,一同事打电话告诉他,带回去的羊肉给家里的狗吃了后,两只狗死亡。昨日,农家乐老板韩某的5名亲戚中已有两人治愈出院,这两人中8岁的女儿和孩子的伯伯也已脱离危险。据解放军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王军焕介绍,病人送来医院,共同症状是大汗淋漓、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其中小女孩的病情最重,经检验为有机磷中毒,经全力抢救,在该院治疗的4人均脱离危险。

  调查羊肉等被封存送检

  涉事农家乐大门紧闭,记者拨打老板韩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7月9日下午,记者在凤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凤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维稳、食品检查四个工作组,立即开展处置工作。据该局出具的情况说明中称,农家乐老板韩某的6名亲属食用韩某自购羊肉后,又食用了卢某存放的羊肉。

  据凤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鼎介绍,事情发生后,由县卫生局负责,全力救治住院人员;同时,县上紧急停止涉事农家乐一切经营活动,对剩余的羊肉、调味品等封存、抽样、送检。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局组成调查组开展事件原因调查;由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迅速在凤翔县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整治,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目前,封存样品已经于7月9日上午送由省上相关部门检验。

作者: 2012-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