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智利10个月大连体女婴经手术成功分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智利一对连体女婴做手术前的情景这对女婴的父母彻夜守候,终于盼来孩子成功分离的喜讯中新网12月15日电综合报道,智利医生14日成功为一对10个月大的连体女婴做了分离手术,这对小姐妹接受手术后情况稳定。据悉,这对女婴马利亚帕斯(MariaPaz)与马利亚荷塞(MariaJose)的胸、腹与骨盆相连,约上百位医护人员......

点击显示 收起

智利一对连体女婴做手术前的情景
这对女婴的父母彻夜守候,终于盼来孩子成功分离的喜讯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智利医生14日成功为一对10个月大的连体女婴做了分离手术,这对小姐妹接受手术后情况稳定。

  据悉,这对女婴马利亚帕斯(Maria Paz)与马利亚荷塞(Maria Jose)的胸、腹与骨盆相连,约上百位医护人员自周二(13日)上午开始,经过长达20小时的马拉松手术,将两位女婴成功分离。手术包含分离胸部、肝脏、一些器官与骨盆,并在分离后对两人进行了器官与周围组织重建。对医生来说,为这对小姐妹进行分体手术是个异常艰巨的挑战,因为两人共享的体内器官包括泌尿系统。

  据报道,这是这对女婴出世后接受的第7次,也是最复杂的手术。今年初,医生已成功为她们的腿、尿道、肺部系统和其它部位进行了分离手术。

  此次手术共涉及100名医护人员,包括25名医生和麻醉师。进行这项手术时,女婴父母巴瑞德斯(Roberto Paredes)与纳瓦瑞提(Jessica Navarrete)彻夜地焦急守候。虽然在手术中流了很多血,但两位女婴术后情况稳定,目前正在加护病房慢慢恢复。

  加护病房主任阿库尼亚(Carlos Acuna)表示,虽然女婴情况稳定,但有“肾与肺衰竭”的可能,他说,女婴最大风险在于“多重器官衰竭”。

  报道指,相关医院并非第一次进行这类手术。此前,该医院已成功为3对连体婴进行分体,第4对则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心脏并发症而不幸夭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