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南京正规市场螃蟹可以放心吃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昨天,南京螃蟹市场的行家表示,供应南京的螃蟹来自10多个产地,大都是生态养殖,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养殖水域不可能用药记者昨天电话连线昆山的养蟹大户张明、南京固城湖养蟹大户史团结。史团结说,固城湖螃蟹的饵料主要是小鱼、青虾和螺蛳,还有人工在水里种植的水草等,另外,他们还将玉米、南瓜煮得半熟,投放......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南京螃蟹市场的行家表示,供应南京的螃蟹来自10多个产地,大都是生态养殖,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养殖水域不可能用药

  记者昨天电话连线昆山的养蟹大户张明、南京固城湖养蟹大户史团结。据他们介绍,首先,在养殖水域投放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是不可能的。其次,从养殖户喂养的饵料来看,现在也大都是原始的生态的方法。史团结说,固城湖螃蟹的饵料主要是小鱼、青虾和螺蛳,还有人工在水里种植的水草等,另外,他们还将玉米、南瓜煮得半熟,投放到湖里给螃蟹吃,目前这套养殖方法已被国家相关部门认可,大量产品直供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螃蟹产自周边很新鲜

  下关惠民桥水产批发市场的章茂华科长说,目前南京市场的螃蟹大都来自长江、石臼湖、阳澄湖和安徽的芜湖,还有盐城以及山东的微山湖,都离南京很近。螃蟹的包装都是用塑料网袋运,一次一辆小面的可以运个千把斤,远一点的顶多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达到南京,不存在途中防病用药的问题。在销售时,一般都要将螃蟹扎紧,不让螃蟹动,减少消耗,然后再将螃蟹装进浸过水的蒲包里扎好,客人拎回家一个星期都不会死。固城湖养殖大户史团结说,他们的办法是先将螃蟹用冰水浸泡一下,让螃蟹处于冬眠状态,然后再装进泡沫箱,这些螃蟹每天都坐火车到北京,一趟大约十几个小时,但没有一只死的。

  章茂华科长昨天表示,南京市场上的阳澄湖螃蟹,昨天成交量仍然在37~38吨。不过到发稿时,昆山巴城桃红蟹坊的钟龙喜老板称,已经有70%的旅行社取消旅游计划,他的餐馆原来每天接待50桌,而昨晚只有20桌。

  快报记者 夏天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