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注意防止婴儿大笑

来源:www.china-byby.net
摘要:注意防止婴儿大笑笑是婴儿的天性,婴儿适当地笑,可增进健康,有助于身心健康和消化。但过分大笑,则有损婴儿的健康,容易发生意外,应引起家长的注意。成年人在逗笑婴儿时,一定要把握分寸和尺度。婴儿过分大笑容易产生如下伤害。...

点击显示 收起

注意防止婴儿大笑

笑是婴儿的天性,婴儿适当地笑,可增进健康,有助于身心健康和消化;但过分大笑,则有损婴儿的健康,容易发生意外,应引起家长的注意。成年人在逗笑婴儿时,一定要把握分寸和尺度。

婴儿过分大笑容易产生如下伤害。大笑会使胸腹腔内压增高,有碍胸腹内器官活动,有时引起婴儿腹痛;连续地大笑还容易造成暂时性缺氧,不利于婴儿身体正常发育;如果在进食、吸吮、洗浴时逗笑,容易将食物、水等吸入气管,造成一定的危险;逗笑过度,会引起痴笑、口吃等不良习惯;大笑会引起大脑长时间兴奋,有碍大脑正常发育;有时大笑还还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看来,笑也要适可而止,不可过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