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健康饮食

问问健康饮食

来源:产
摘要:什么是好的健康饮食在过去,人们花许多的时间在田里、在工厂里工作。那时候,食物大量短缺,而一天三餐中均衡的饮食,就是有肉、两种蔬菜、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乳制品,并被认为这是让人们有足够营养成分的保证。健康饮食的成分我们可以在健康的饮食中选择天然的成分,好的饮食总是有趣,而令人感到愉快的。肉类是高品质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什么是好的健康饮食

  在过去,人们花许多的时间在田里、在工厂里工作。那时候,食物大量短缺,而一天三餐中均衡的饮食,就是有肉、两种蔬菜、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乳制品,并被认为这是让人们有足够营养成分的保证。最近100年来,生活形态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是人们缺乏足够的活动与运动,而物资过于丰沛,尤其是从动物与高度合成的食物中所摄取到的脂肪与糖分过多。

  健康饮食的成分

  我们可以在健康的饮食中选择天然的成分,好的饮食总是有趣,而令人感到愉快的。

  肉类是高品质的蛋白质的来源,但是这并不表示它会提供人体正确的,不含其他成分的,与身体所需要的类型相同的蛋白质。

  鱼类与贝类也是重要的高品质的蛋白质来源。

  在健康的饮食中,新鲜蔬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各种不同的蔬菜提供不同种类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同时,所有的蔬菜都提供大量的食物纤维。

  水果提供健康而天然的糖份,是食物纤维的最佳来源,而且不会含有太多的脂肪。

  豆类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特别是植物类素食的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还必须配合谷类来制造良好的蛋白质。

  花生和种子与谷物混合,可以提供高蛋白质的食品。

  所有的谷物都提供蛋白,同时混合其他次级的蛋白质,如花生或豆类会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对于健康成长与修复身体组织大有助益。

  健康饮食的问答

  以下的问题有助于你分析目前的饮食形态,并指示你作一些必要的改变。小心地回答以下的问题,然后选择最适合的答案,把表示从不、偶然的、经常的、每日的号码填在空格里,将总数加起来,检查最后的结果。

  答案:将二组的总计各加起来,如果A组的总和比B组高,这表示你拥有良好的饮食状况,摄取足够的纤维素,而没有太多的脂肪。如果B组的总和比A组高,那么必须在饮食的偏好方面有所改变,使A组的总和增加,B组的总和减少。

作者: 李淑媚 2004-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