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体位性低血压和减肥怎么兼顾?

来源:雅韵天成
摘要:问:雅韵姐姐,我一直有体位性低血压的毛病(最厉害的是在厕所摔得半边脸都肿了),然后到了这个季节(15~20度左右),我就会手脚冰凉,穿棉拖鞋了,冬天还老是生冻疮。答:体位性低血压大多是体质较弱,轻度贫血,肌肉不发达的人,如果经常锻炼就会好得多啦。运动对改变怕冷和低血压的状况是非常好的。只要有运动,多吃......

点击显示 收起


  问:

  雅韵姐姐,我一直有体位性低血压的毛病(最厉害的是在厕所摔得半边脸都肿了),然后到了这个季节(15~20度左右),我就会手脚冰凉,穿棉拖鞋了,冬天还老是生冻疮。可是吃那些热性的食物如辣椒、桂圆等等,又会生痘痘,上火,嘴巴里生溃疡。

  从前医生给我开过桂附地黄丸和左归丸(还是右来着?),也是一吃就上火。姐姐知不知道我是什么体质?应该怎么改善呢?

  答:

  体位性低血压大多是体质较弱,轻度贫血,肌肉不发达的人,如果经常锻炼就会好得多啦。所以,每天做30分钟让你轻喘和出汗的运动,不要总是坐着不动。运动对改变怕冷和低血压的状况是非常好的。但要注意不要做那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比赛性运动。

  这个温度下手脚冰凉的女孩子很多见,算不上大毛病,因为阴冷又没有暖气啊。不过如果到了老生冻疮的程度,可能是微循环功能不好。建议每天服用维生素E1-2粒(一定要饭后马上吃1粒,因为它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对预防冻疮有好处。加上每天维生素C1片和复合B一片。维生素C对血管的弹性有作用,对血液循环也有帮助。

  此外,你要注意三餐均匀、温热,少吃冷饮。可以经常喝些鸡汤,吃鸡肉,吃大枣血糯米粥、山药粥、胡萝卜炖牛肉和酒酿炖蛋之类,它们既不算很上火,热量也不高,却是具有滋补强壮暖身性质的东西。

  体质这种事情需要慢慢调养,不要着急。冬天正是好时机,运动之后特别舒服。只要有运动,多吃一点肉类是没关系的,不会妨碍你的减肥大业。

  最后,别忘了保持心情愉快和充足睡眠呀。过一两个月,你就会感觉慢慢好起来啦。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