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内科选药

低血压症

来源:INTERNET
摘要:常见症状精神疲倦,乏力,健忘,头晕,头痛,甚至晕厥,或心悸,心前区压闷感。体位性低血压是在体位改变,突然站立时,出现头晕、无力、衰弱感,甚至大小便失禁。常用中成药低血压症属中医眩晕的范畴,可分两型辨治。1.气血亏虚头晕,头痛,动则加剧,精神倦怠,乏力健忘,或伴心悸,纳差,舌淡苔少,脉细。...

点击显示 收起


  常见症状
    精神疲倦,乏力,健忘,头晕,头痛,甚至晕厥,或心悸,心前区压闷感。体位性低血压是在体位改变,突然站立时,出现头晕、无力、衰弱感,甚至大小便失禁。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还可伴有体重下降,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
  常用中成药
  低血压症属中医眩晕的范畴,可分两型辨治。
  1.气血亏虚 头晕,头痛,动则加剧,精神倦怠,乏力健忘,或伴心悸,纳差,舌淡苔少,脉细。
  治宜:补益气血。
  选用: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丸、养血当归精、人参补膏、三参王浆,复方阿胶浆,人参当归茶等。
  2.肾精不足 头晕、精神萎靡,腰膝酸软,失眠健忘,体瘦形寒怕冷,或面色暗黑,舌质淡嫩,苔薄白,脉弱尺甚。
  治宜:补益肾精,充养脑髓。
  选用:河车大造丸、人参首乌精、参茸大补液、茸血五加参晶等。
  
  常用西药
  急性低血压多为危重症,当立即送医院急救,继发性低血压可服用治疗原发病的药物。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