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装修:沉潜美感的机能居住空间

来源:天诺网
摘要:室内设计的难处,并不在于将空间全部填满以及利用多个元素去补足它,而是在每一个环节,尚留其可以发挥想像的地方。于是,适度地留白,既是考验设计师对于空间比例的拿捏功能,也是给予居住者一个可以深度思考的空间。很多简洁的线条在空间中有秩序的排列,带有一种层次分明的律动感,组成的元素,主要是以深色的胡桃木与......

点击显示 收起


  室内设计的难处,并不在于将空间全部填满以及利用多个元素去补足它,而是在每一个环节,尚留其可以发挥想像的地方;于是,适度地留白,既是考验设计师对于空间比例的拿捏功能,也是给予居住者一个可以深度思考的空间。

  本例整体的感觉,既让人觉得富足,却又在其中发现了许多可留驻欣赏地方;很多简洁的线条在空间中有秩序的排列,带有一种层次分明的律动感,组成的元素,主要是以深色的胡桃木与洁白墙面及石英砖,来制造深浅有致的空间感,当然,拥有好的设计空间,其生活的机能性是必须纳入的考量,本例的空间宽敞,其收纳的地方更是有效的规划于内,于是,兼具实用与美感的设计,最符合人们的居住需求。

  客厅的雅致风格,揭示了整个例子的调性,在古典中凝聚了后现代的美感,主墙面的展示空间不以传统对称的形式呈现,阳台外推的小空间,天花板特以横木排列,具扩展视觉的效果。墙面与地板的浅调铺陈,与深色家具的配合,营造出的层次感,演绎空间的立体意象一细致沉稳,不相违背。

  餐厅与客厅采开放式空间,与厨房则以可透光的玻璃拉门间隔其中,不阻断视觉的延伸,风格亦以简约的禅风味灌注。

  走廊的清静雅致,引人入室,在冗长的长廊底端,以挂书来增添其视觉焦点,透明的拉门设计,将空间作技艺性的延伸。至于书房不以太多物品装饰,对于宁静的空间,应以沉浅的气质予以铺陈。而卧室维持一定的格调,闲致淡雅的气息,微微溢散于空间中,主卧室的设计考量风水的因素,为避免厕所直接对床铺,特以一玻璃隔门作为其中的缓冲,再者,避免横梁压床,特地作一床头主墙,两边以对称式活动拉门设计,连同两侧的床头柜,内部皆可储藏物品,隐藏式的柜体设计,将卧房空间妥善地利用,使其更显宽敞。

  此外,本例之灯光运用多采嵌灯照明,空间益显柔和、温馨,主卧室嵌灯甚至可随心情调整其亮度、照明方向,符合使用机能。

  一个有深度的空间,不仅在于设计技巧的精敛,更是对于细部有著多元化的思考向度,如本例,兼具沉潜美感及机能性的设计,给予屋主一个完美的居住空间。

  室内面积/约30坪

  室内格局/3房2厅1书房

  主要建材/石英砖、柚木地板、胡桃木、大理石等

  客厅在古典中凝聚了后现代的美感,墙面与地板的浅调铺陈,与深色家具的配合,具扩展视觉的效果。


管形餐吊灯的柔和照射,增添用餐氛围,食物也变得可口起来了。

书柜及墙上层架,有著简单又深具古意的线条设计。

  为避免床铺压梁的不良格局,特地作一床头主墙,两边以对称式活动拉门设计,连同两侧的床头柜,内部皆可储藏物品,隐藏式的柜体设计,将卧房空间妥善地利用,使其更显宽敞。
作者: 佚名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