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职业经理人

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智勇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9月9日,由日本株式会社高鸟和深圳盈宁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自动高速裁床生产技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这一事件的意义远非如此,国家服装设计与工艺研究中心、国家服装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闻力生教授指出:多年来,在中国生产自动高速裁剪机的计划一直......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9日,由日本株式会社高鸟和深圳盈宁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自动高速裁床生产技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这一事件的意义远非如此,国家服装设计与工艺研究中心、国家服装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闻力生教授指出:多年来,在中国生产自动高速裁剪机的计划一直搁浅的状况下,上海高鸟公司的成立及其产品在上海投产,填补了我国服装机械行业在自动裁床方面的空白。而带领这支创造历史的团队的领头人就是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智勇。

    中国需要高鸟这样的企业

    成立于1956年的日本株式会社高鸟,最初因成功开发、研制连裤袜自动缝制生产线,奠定了“高鸟”在世界纺织行业的名牌地位,其产品占有率在全球市场几近垄断。随后,在研发开袋机、珠边机、钉纽扣机等特种服装生产设备领域、液晶加工等电子设备行业也获得了巨大成功。1989年,根据服装界“多品种、小批量、周期短”的发展趋势,“高鸟”开发研制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服装高速自动切割机,经过15年的不断努力与创新,其自动切割机又逐步升级为省力、高速、高质量的自动切割系统,现已拥有两大类、十多个品种,并在日本行业占有最高的销售量。
    然而,反观中国市场,多年来形成了这样一个观点,即:与发达国家比,服装价格普遍太低是品牌问题。但在尹智勇看来,其实品牌也是靠稳定的质量、做工来实现的,而纺织服装技术装备的水平,则直接影响到服装产品质量的高低和稳定,影响到品牌的形成和信誉。他似乎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中国已成为高鸟重要市场

    此次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可谓有备而来、水到渠成。从今年3月,日本株式会社高鸟与深圳盈宁科技鉴定合作协议,4月进入厂房并开始投入生产,6月10日组装完成第一台上海高鸟TAC-175N自动高速裁剪机。目前,上海高鸟已生产销售了十几台自动高速裁剪机,其业绩令同行瞩目。
    在国际服装裁床市场,过去一直由两大主导厂家所主宰,即:美国的格柏科技公司和德国的杜克普爱华公司。六年前,德国的杜克普爱华公司取代了美国的格柏科技公司居于世界第一位。然而最近两年,由于日本株式会社高鸟的设备在技术、售后服务以及价格方面所具有的优势,终于取代了德国的杜克普爱华公司,在日本居于第一位。但“高鸟”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却并不一帆风顺。
    90年代初期,“高鸟”扩张到美国,投资2000万美元,在当地圈地建厂,招兵买马。由于当时公司过分按照自己的标准、意愿操作、运营,结果不能与当地有效融合,导致“水土不服”,因此败阵而归。以至于“高鸟”做出了不宜在海外扩张的判断。
    但是当时只有一个意外,那就是尹智勇。在国内辛勤奔波了将近一年后,尹智勇在江苏、浙江、广东、深圳等服装业发达地区与客户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可喜的成果,一下子国内的订单接踵而来。一年下来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接着第二年超过4000万元。尹智勇终于为“高鸟”撕开了中国市场的一角。国内一家专门生产内衣的企业,过去使用欧美设备,改为采用“高鸟”设备后,评价很高;江苏昆山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四年前已进口“高鸟”设备,一直效果很好,提出要求增加设备;最近上海一家生产西装的日本独资企业,采用了两台“高鸟”的裁床,产品质量提高、产量大增,因此也表示了增加设备的意向。“高鸟”在中国市场已经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高鸟”已有20%的产品销往中国,在中国的设备销售额每年可以达到2亿多人民币,并且正处于强劲的增长趋势中。随着日本株式会社高鸟在华业务的顺利开展,其股票价格逆市大幅飚升,股价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增长了6倍多;到上海高鸟公司成立,股价增长了10倍,在日本股票市场上十分引人注目。

    高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尹智勇说,现在对高鸟的迅速发展来讲,有两个利好消息:一是目前整个世界正处于新一轮劳动密集型产业大转移时期,中国劳动力价格优势和产品的市场优势,具有十分巨大的吸引力。二是从2005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取消配额。“后配额时代”的来临,不仅对中国纺织服装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而且对中国的纺织服装机械、缝纫机械制造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