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职业经理人

去年女大学生就业率高过男生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记者昨天获悉,由上海市教育部门所做的“200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新鲜出炉,调查的一些结果出人意料:女生就业率比男生高出1%,曾经风靡一时的自由就业“SOHO一族”并不受青睐,全市包括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在内的灵活就业者的共有875名大学毕业生,仅占全市毕业生总数的0。75%,其中本科毕业生最多......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昨天获悉,由上海市教育部门所做的“200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新鲜出炉,调查的一些结果出人意料:女生就业率比男生高出1%,曾经风靡一时的自由就业“SOHO一族”并不受青睐,全市包括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在内的灵活就业者的共有875名大学毕业生,仅占全市毕业生总数的0.75%,其中本科毕业生最多。

    总体就业率达96.77%

    调查显示,200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平稳,供求两旺。截至2005年底,总体就业率达到96.77%,比前年同期略高。去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338万人,比上年增加58万人,增幅达20.7%。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1.7万人,比上年增长17.3%。毕业生主要流向社会服务业与制造业。

    调查显示,学历层次越高,就业率就越高。各个学历层次,男女毕业生分布有差异。其中,专科学历层次,女生比男生多;而本科、研究生学历层次,男生人数都多于女生。2005年,上海高校女生的就业率在各个学历层次都高于男生,总体就业率比男生高1%。

    3039名毕业生出国

    此外,本科毕业生出国与升学比例很高。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上海高校共有3039名毕业生出国,占毕业生总数的2.60%。本科学历层次的出国人数最多,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19%。2005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升学数量为1144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9.78%。其中,研究生升学人数942人,占该学历毕业人数的5.54%;本科生升学人数6519人,占12.07%;专科生升学人数3982人,占8.66%。

    67.24%外地生留沪

    另外,2005年进沪就业的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共29623人,比前年略有增长。就业城市上海仍是首选,非上海生源在上海高校毕业后继续留在上海工作的占67.24%。上海生源,超过99%的本科和专科毕业生留在上海地区就业。有95.62%的研究生留在上海地区就业。200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报到就业的学生中,去外省市报到就业的占12.1%左右。
各学历段就业率

    毕业研究生就业率98.49%

    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6.73%

    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96.18%

    毕业生人数构成

    毕业研究生1.7万人(比上年增长21.4%)

    本科毕业生5.4万人(比上年增长17.4%)

    专科(高职)毕业生4.6万人(比上年增长17.9%)

作者: 2006-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