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饭后保健不如饭前养生

来源:海口晚报
摘要:有些人十分注意饭后保健,其实很多保健措施在饭后施行并不科学,而如果把这些保健方法从饭后移到饭前,效果会更好。饭前运动饭前腹中空空,脂肪细胞内尚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运动能将其“动员”出来化为热量而消耗掉。饭前30至45分钟快步走或慢跑,效果比饭后运动要好得多。饭前水果饭后吃进人体的水果会被先吃下去的食物阻......

点击显示 收起

    有些人十分注意饭后保健,其实很多保健措施在饭后施行并不科学,而如果把这些保健方法从饭后移到饭前,效果会更好。

    饭前运动

    饭前腹中空空,脂肪细胞内尚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运动能将其动员出来化为热量而消耗掉。饭前3045分钟快步走或慢跑,效果比饭后运动要好得多。

    饭前水果

    饭后吃进人体的水果会被先吃下去的食物阻滞于胃中,产生发酵反应甚至腐败,使人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如果将吃水果的时间提至饭前,对免疫系统有益,而饭后吃水果则没有这种养生功效。

    饭前喝汤

    许多人习惯吃饱饭再喝汤,而饭前喝汤可以给口腔、食管、胃、肠等食物的必经之道加点润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以减少硬食物对消化道黏膜的刺激。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