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冬季防病

专家提醒冬季中风患者中年轻人增多

来源:哈尔滨日报
摘要:记者从哈尔滨市医大一院、市一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天气逐渐变冷,哈尔滨市各院接待的中风患者开始明显增多,比平时人数的两倍还多,并且年龄也逐渐年轻化,多发生在四五十多岁的中年人身上,其中20多岁的年轻人占到了10%,仅医大一院门诊一周就接诊了六七例年轻人中风的病例。据专家介绍,冬季是中风多发......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记者 齐鸣

  今年27岁的陈先生在一家机关工作,近期由于工作繁忙,每天加班到深夜。前几天晚上半夜12点多,他加完班后和几个同事一起到外面吃饭,酒刚喝到一半时,突然一头栽倒在地昏迷不醒,同事忙将其送医院救治,虽脱离了危险,但却留下了偏瘫。

  记者从哈尔滨市医大一院、市一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天气逐渐变冷,哈尔滨市各院接待的中风患者开始明显增多,比平时人数的两倍还多,并且年龄也逐渐年轻化,多发生在四五十多岁的中年人身上,其中20多岁的年轻人占到了10%,仅医大一院门诊一周就接诊了六七例年轻人中风的病例。

  据专家介绍,冬季是中风多发的季节,当寒冷刺激头部时,引起脑血管收缩、血流受阻,形成血栓堵塞脑血管而造成的。 一些年轻人自以为身体好,生活无规律,烟酒过度、熬夜等都使心血管机能处于薄弱状态,身体免疫力下降,就很容易引发严重后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