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饮食

夏秋季蘑菇中毒事件多发 勿采集食用不认识野蘑菇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楚网讯(记者伍丹)记者昨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外省部分地区发生了多起采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造成了人员死亡。对此,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切勿采集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防止野生蘑菇中毒。据了解,毒蘑菇中毒事件以夏秋季节为主,中毒原因主要为家庭误食。野生蘑菇中存......

点击显示 收起

楚网讯 (记者伍丹) 记者昨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今年以来, 外省部分地区发生了多起采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 造成了人员死亡。对此,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切勿采集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防止野生蘑菇中毒。

据了解, 毒蘑菇中毒事件以夏秋季节为主, 中毒原因主要为家庭误食。

野生蘑菇中存在多种有毒品种, 毒性成分复杂。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后, 中毒者表现各异, 病死率高, 且没有特效疗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采食野生蘑菇。在有采食野生蘑菇习俗的地区, 消费者切勿采集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鉴别野生蘑菇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方法, 民间流传的一些识别方法经证明并不可靠。一旦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中毒症状,中毒者要立即催吐, 尽快就医。食品生产经营者加工、 经营野生蘑菇时, 要确保所加工、 经营的蘑菇中未混入有毒品种。(荆州晚报)



作者: 201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