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稀土注射液可抑制SARS病毒

来源:健康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王晶珠)国家稀土开发应用工业评价中心,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清华大学核能院等单位合作研究证实,小剂量稀土化合物柠檬酸镧(CCLS)注射液不仅具有抗癌作用,对SARS冠状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经过10多年的实验研究,该研究组人员在国内外首先发现多种稀土化合物在小剂量条件下,能够增强小鼠的免疫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王晶珠)国家稀土开发应用工业评价中心,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清华大学核能院等单位合作研究证实,小剂量稀土化合物柠檬酸镧(CCLS)注射液不仅具有抗癌作用,对SARS冠状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经过10多年的实验研究,该研究组人员在国内外首先发现多种稀土化合物在小剂量条件下,能够增强小鼠的免疫功能,继而进一步证实CCLS注射液的抑癌率平均值高达60%以上,并在细胞分子水平上证实了其抗癌机理。这是国内外应用稀土化合物进行动物实验以来,所
报道的最高抑癌率,并不亚于化疗药物环磷酰胺的抑癌率,而且不存在影响小鼠体重增加的不足。
  前不久,该研究组委托中国CDC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开展了CCLS注射液体外抑制SARS冠状病毒药效试验,结果表明其对参与试验的2株SARS冠状病毒确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这是中国学者在国内外的最新发现,从而展示了稀土化合物在医学开发应用领域无限广阔的前景。
作者: 佚名 2004-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