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药价虚高“蛀虫”作怪

来源:羊城晚报
摘要:日前,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对原佛山市成药公司副经理黄伟鸿贪污、职务侵占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万元。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伟鸿从1993年起任全民所有制企业佛山市成药公司副经理。被告人黄伟鸿在任该公司副经理期间,于1999年底到广州参加全国药品交易会时,在广州东山宾......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对原佛山市成药公司副经理黄伟鸿贪污、职务侵占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万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伟鸿从1993年起任全民所有制企业佛山市成药公司副经理。被告人黄伟鸿在任该公司副经理期间,于1999年底到广州参加全国药品交易会时,在广州东山宾馆代表公司与广州某医药发展公司的陈某达成药品销售协议,约定由广州某医药发展公司以每支9.8元的价格销售2ML规格的克林霉素注射液给佛山市成药公司,但广州某医药发展公司实际按每支21.2288元的价格向佛山市成药公司收取货款,每支的差价11.4288元由陈某在收到货款后返还给被告人黄伟鸿。

  此后,从1999年12月至2000年6月,广州某医药发展公司先后销售了2ML规格的克林霉素注射液7500盒(每盒5支)给佛山市成药公司,陈某在收到货款后,先后5次通过银行支付了药品差价共37万多元给被告人黄伟鸿。同年8月17日,广州某医药发展公司销售2ML规格的克林霉素注射液1000盒给佛山市成药公司,陈某在收到货款后,于同月26日将药品差价款5.7万元存入黄指定的存折内。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伟鸿在佛山市成药公司任副经理期间,身为国有公司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的便利,采用加大单价的方法骗取公款371436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在佛山市成药公司任副经理期间,身为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本单位财物人民币57144元,其行为又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告人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实行数罪并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作者: 丁华区惠妍 2004-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