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青海定期向农牧区推广中藏医药技术

来源:西海商报
摘要:8月16日,记者在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青海省从今年起已开始定期向农牧区推广中藏医药适宜技术。据了解,省卫生厅从今年起每半年面向农牧区推广5至10项中藏药医药适宜技术。目前,年初推广的第一期火针烙法、涂擦疗法、角罐疗法等9项适宜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应用率达到100%。充分发挥中藏药在诊疗农牧区常见病、多发病方......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16日,记者在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青海省从今年起已开始定期向农牧区推广中藏医药适宜技术。

    据了解,省卫生厅从今年起每半年面向农牧区推广5至10项中藏药医药适宜技术。目前,年初推广的第一期火针烙法、涂擦疗法、角罐疗法等9项适宜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应用率达到100%。充分发挥中藏药在诊疗农牧区常见病、多发病方面的独特作用。

    长期以来,中藏医药以其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疗效深受农牧民群众的青睐,成为群众寻医问药的首选。为进一步加大适宜技术推广力度,省卫生厅组织中藏医药适宜技术,依托县级中藏医药为推广平台,乡村两级卫生机构为应用主体,向各族群众提供价廉、优质的中藏医药服务。

    同时,为保证推广和应用率,要求各地把中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作为改善农牧区中藏医药服务条件、提高中藏医药人员素质、普及中藏医药技术、拓宽中藏医药服务范围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中藏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与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应用率。

    信息来源:西海商报

 

作者: 佚名 2004-8-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