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世界著名健康体检机构介绍

来源:新华社
摘要:21世纪的健康策略是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Dr.HoraceDobell(英国1861年)的主张:定期的检查可以预防罹患疾病及死亡,同时强调,对于没有明显病症的市民,如果能够由受过良好教育的医生们来进行包括家族史、个人病史、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的调查,对身体器官的状态、机能及体液、分泌物做显微镜检查等......

点击显示 收起

21世纪的健康策略是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Dr.Horace Dobell(英国1861年)的主张:定期的检查可以预防罹患疾病及死亡,同时强调,对于没有明显病症的市民,如果能够由受过良好教育的医生们来进行包括家族史、个人病史、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的调查,对身体器官的状态、机能及体液、分泌物做显微镜检查等,将检查结果以非口头的报告书来通知,并给予必需的建议的话,对于民众的健康是有益的。

  健康检查发展最早开始于1908年美国士兵体检;1949年,美国出现Multiphasic健检;1953年,美国Kaiser Foundation对中老年健检;1954年,Kaiser Permanente首创自动化健检;1970年国际健诊学会International Health Evaluation Association(IHEA)于美国成立。国际健诊学会(IHEA)分为3个区域:北美洲和南美洲为一个区域;欧洲非洲、中东为一个区域;亚洲和澳洲为一个区域。国际著名体检机构包括:

  英国BUPA健检中心:由教会主持的国际性机构,服务范围很广,包括个人健康、公司健康医疗、长期照顾、护理之家、电话医疗咨询、体能俱乐部等;分支机构遍布100多个国家;在英国拥有健检中心32家,最大的中心年服务量3万人。

  英国Nuffield医疗集团:医院成立于1975年,1991年开始全国性健康检查服务,属于慈善性的医疗集团。全英国有40个中心,受检者可以就近选择。

  美国Kaiser Permanente:1953年开始,1964年将计算机导入健检流程,引发自动化健检风潮。

  美国Swedish Covenant Hospital:教会主持的慈善性机构,以服务经济条件较差的民众为主。

  日本PL东京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于1970年,为日本自动化健检的先驱。会员制管理,年服务量约3万人。

  日本圣路加医院预防医疗中心:1902年创设,两天一夜式健检的创始者,附属于圣路加医院。2004年导入新的健检系统,扩充检查项目。

  日本赤十字社熊本健康管理中心:1978年成立,1998年扩建。有两日体检和一日体检。强调预防医学。

  美兆健检中心:1988年建立,以“快、多、准”为特色,4小时拿报告,年服务量80000人。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