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国外资本试水中国药品零售渠道

来源:医药网
摘要:而当天下午4点,澳大利亚医疗保健公司宣布和上海另一家平价大药房市民大药房成立一家中澳合资大药房,其中澳方持股49%,这将成为中国药品分销市场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家合资平价大药房。和海外药业渠道商的谨慎不同,海外的保健品和化妆品制造商显然更明白12月11日中国药品分销市场开放蕴藏的商机。...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0日,英国怀特集团原定于在伦敦总部召开的董事会,因为7位董事中只有4位出席,未能达成和芝林大药房合作的最后协议。而当天下午4点,澳大利亚医疗保健公司宣布和上海另一家平价大药房市民大药房成立一家中澳合资大药房,其中澳方持股49%,这将成为中国药品分销市场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家合资平价大药房。

12月11日,中国正式放开药品分销业务,外商可在中国从事药品采购、仓储、运输、零售以及售后服务。和海外药业渠道商的谨慎不同,海外的保健品化妆品制造商显然更明白12月11日中国药品分销市场开放蕴藏的商机。为了免去一笔不菲的药店分销的“摊点费”,一些企业正选择控股或者参股国内的药店。

澳大利亚医疗保健公司澳方总经理徐小丽表示,和市民大药房合作后,将通过这一持股子公司的渠道销售澳产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接下来,其还会尝试把公司在澳大利亚生产的药品引入中国,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公司的药品第一次打入中国市场。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