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监专刊

邵明立:切实加大地震灾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6月18日电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6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指出,灾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工作重点转到确保灾区人民用药用械安全上来,尽快恢复各级监管部门的正常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邵明立要求,首先,要切实加......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6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指出,灾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工作重点转到确保灾区人民用药用械安全上来,尽快恢复各级监管部门的正常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邵明立要求,首先,要切实加大灾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灾后恢复重建期间,要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对生产经营假劣食品药品的,坚决从重、从快处理。对生产、经营质量体系受损,不能保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的,必须重新组织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决不能盲目恢复生产、经营。

  第二,继续做好救灾药械的供应和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医疗救治工作的需要,确保灾区药械供应,确保药械质量安全;继续加强对捐赠药械的质量跟踪,强化捐赠药械的使用管理,确保药械安全有效。对捐赠过剩的药械,要根据当地政府的部署,制订处理办法,确保捐赠药械安全使用,同时避免浪费。

  第三,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调查摸底。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五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完成摸底调查和统计上报工作。技术支撑体系是尽快恢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关键,要把检验检测设备的损毁情况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调查重点,及时、准确地上报损毁数据。

  第四,切实抓好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争取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加大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力争把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重建规划纳入国家整体重建规划当中。同时,按照中央“一省帮一重灾县”安排,各地要抓紧协调落实对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对口支援工作安排。
作者: 2008-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