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医疗器械与设备

国家药监局长:继续加大对救灾药械的监管力度

来源:转载
摘要: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6月19日~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深入四川地震灾区,实地了解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邵明立指出,尽管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尤其是处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必须坚持......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6月19日~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深入四川地震灾区,实地了解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邵明立指出,尽管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尤其是处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必须坚持不懈完成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任务。

  一要加大对救灾药械的监管力度。一方面加大对各类捐赠药械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质量关。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供应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的规章制度,做好救灾药品的接收、验收和调运工作,切实管好、用好救灾药械。

  二要抓紧恢复食品药品监管正常工作秩序。对与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保障、药品生产流通监管、不良反应监测和药械检验等工作,必须抓紧恢复,做到边恢复生产经营,边加强日常监管。要重点检查企业实施GMP、GSP的情况,尤其是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状况,达不到条件的企业,不允许恢复生产经营。同时,要想方设法帮助灾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对受灾企业认证审批工作,标准不能降低、程序不能减少、要求不能放松,但是时限可以缩短、效率可以提高,服务可以提升。只要政策允许,只要有利于灾区生产经营秩序的恢复,我们可以投入必要人力、物力、财力,满足灾区恢复重建工作需要。

  三要抓好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灾后恢复重建,要按照“统一规划、政府主导、部门指导”的原则组织实施,要根据监管事业发展的需要,科学规划。在实施中,主要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统筹。同时,要积极争取对口援助省(区、市)药监部门的支持帮助。

  四要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的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抗震救灾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08-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