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近期部分热点品种点评(覆盆子,胖大海等)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覆盆子:近段时期以来行情不断看好,价格接连攀升,目前市价已突破40元,且仍呈上升态势,后市行情众说纷纭。由于受产地近期持续阴雨的影响,今年覆盆子的产量将明显减少,同时覆盆子主产在长江以南地区,产区范围不大,易被大户掌控。业内人士提醒,覆盆子为中小品种,产量及用量均不是很多,经营时可当作短线品种操作,......

点击显示 收起

    覆盆子:近段时期以来行情不断看好,价格接连攀升,目前市价已突破40元,且仍呈上升态势,后市行情众说纷纭。由于受产地近期持续阴雨的影响,今年覆盆子的产量将明显减少,同时覆盆子主产在长江以南地区,产区范围不大,易被大户掌控。据悉,这次价升的主要原因与浙江人大量入手吸货极为有关。业内人士提醒,覆盆子为中小品种,产量及用量均不是很多,经营时可当作短线品种操作,准确把握时机,切末贪大求远,该出手时一定要及时甩货。
       
    家种柴胡:行情不断看好,价格接连上升,目前市价已升至24元左右,市场大货交易活跃。据了解,由于前几年该品价格一直处于低谷,农民种植大多亏本,纷纷该种或弃种,造成目前市场及产地货量严重不足,从而拉动价格上升。
       
    胖大海:自去年产新以来,新货一直很少来市,是目前市场上众商谈论最多的焦点品种之一,目前长果市场要价45元上下,较前阶段上升了10元左右。胖大海目前市场货量确实不多,但由于该品易虫蛀、霉变和难保管等,实际销售量已大不如以前,该品后市行情虽呈利好态势,切末盲目跟风。
       
    野菊花:产地及市场货源均不是很多,看好的药商不断增多,走动更显畅快,目前市场上统装货售价10.5元左右、颗粒的15元上下。野菊花行情近年来一直呈稳中趋升态势,该品价升是随着劳动力和物价整体上升而上升的,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物价的上升,野菊花行情将继续保持利好态势。
       
    山萸肉:近段时期以来行情一直看好 ,市价稳中有升,目前河南新货3%核售价26元左右,走动较为顺畅,后市行情多商看好。据产地商反映,由于受前期下雪因素影响,今年的产量至少将减少40%左右。山萸肉连续两年减产,后市行情将呈利好态势,但由于该品陈货仍然丰厚,上升空间将受到一定影响。
       
    夏枯球:产区分布较广,资源并不短缺,只是其采集力度不大,主要原因还是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因其份量太轻农民一天采不了多少,不太划算,致使这几年上市量逐渐减少,库存渐空,虽说家种面积年年有增,但市场货量一直不是很丰,从目前来看市场及产地大货均不是很多,该品价格产新前仍将保持利好态势。(鲁振坤)
作者: 2007-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