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美国FDA新建部门监督药品安全

来源:医药网
摘要: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15日在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开会后宣布,将建立新的药物安全委员会,改善市场上对药品安全的监督状况。这个新委员会将由来自FDA的代表以及来自相关部门,如退伍军人管理局的专家组成,并将与患者和消费者组织建立联系。目前,FDA已经有一个“药品安全办公室”,负责解决......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15日在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开会后宣布,将建立新的药物安全委员会,改善市场上对药品安全的监督状况。      

  这个新委员会将由来自FDA的代表以及来自相关部门,如退伍军人管理局的专家组成,并将与患者和消费者组织建立联系。目前,FDA已经有一个“药品安全办公室”,负责解决药品在通过许可后出现的问题,但是消费者和议员们认为这一委员会缺少独立性并缺乏效率。新委员会建立之后,药品安全办公室将会继续监督药品反应的责任。

  韦伯斯特咨询公司顾问戴维·韦伯斯特说,建立新委员会将会使制药公司将制药业的部分安全责任转由政府承担,这样制药公司将从政府的这一举动中得到好处。

  近些年来,对FDA没有严格管理药品的批评越来越多,人们也开始关注抗抑郁药品对青少年人群的特殊作用。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