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贵州规范疫苗流通使用秩序 严防问题疫苗入市场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贵州讯为进一步规范疫苗流通使用秩序,严防问题疫苗流入市场,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下发通知,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疫苗经营和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疫苗存储、运输是否符合要求,疫苗经营和使用单位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并在职在岗。疫苗冷藏设施、设备是否完备,是否定......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贵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疫苗流通使用秩序,严防问题疫苗流入市场,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下发通知,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疫苗经营和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疫苗存储、运输是否符合要求,疫苗经营和使用单位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并在职在岗;疫苗冷藏设施、设备是否完备,是否定期检查、维护,疫苗冷藏运输等冷链系统的管理状况;疫苗购进、销售渠道是否规范。

  贵州省局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流通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疫苗经营监督管理意见》的要求,对疫苗管理、疫苗质量、接种安全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清查,并加强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疫苗经营、使用单位须设专人负责收集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病例,并及时报告贵州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贵文)

作者: 2010-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