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固相微萃取(SPME)与GC的连用

来源:21世纪精细化工网
摘要:虽然固相萃取早就听说,也摸过萃取小柱。但是讲到多功能进样器时,顶空我还知道,而固相微萃取进样还有点想不通,顺便上网找了一下这方面知识,没有感性认识,转错了不要笑。SPME由手柄(Holder)和萃取头(Fiber)两部分构成,形状象一支色谱注射器,萃取头是一根涂不同色谱固定相或吸附剂的熔融石英纤维,接不锈钢丝,......

点击显示 收起

提到气相我就不敢说话了,我知道高手看着呢。虽然固相萃取早就听说,也摸过萃取小柱。(真的只是摸了一下)。但是讲到多功能进样器时,顶空我还知道,而固相微萃取进样还有点想不通,顺便上网找了一下这方面知识,没有感性认识,转错了不要笑。更不要笑我孤陋寡闻,现在除了上网,接触新事物的机会几乎没有。
    SPME由手柄(Holder)和萃取头(Fiber)两部分构成,形状象一支色谱注射器,萃取头是一根涂不同色谱固定相或吸附剂的熔融石英纤维,接不锈钢丝,外套细的不锈钢针管(保护石英纤维不被折断及进样),纤维头可在针管内伸缩,手柄用于按装萃取头,可永久使用。
SPME操作步骤:
    样品萃取:
            1. 将SPME针管穿透样品瓶隔垫,插入瓶中。
            2. 推手柄杆使纤维头伸出针管,纤维头可以浸入水溶液中(浸入方式)或置于样品上部空间(顶空方式),萃取时间大约2-30分钟。
            3. 缩回纤维头,然后将针管退出样品瓶
    GC分析:
           1.将SPME针管插入GC仪进样口。
           2.推手柄杆,伸出纤维头,热脱附样品进色谱柱。
           3.缩回纤维头,移去针管。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