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9890A气相色谱仪操作步骤

来源:www.sepu.net
摘要:9890A气相色谱仪操作步骤开机过程1。打开氮气,氢气,空气开关2。色谱仪侧面压力表应有指示(氮气压力表指针为3Kg,氢气压力表为1Kg,空气压力表为1。色谱仪正面气路框压力表亦有指示(数值跟据前面载气流量而定)4。...

点击显示 收起

  9890A气相色谱仪操作步骤

  开机过程

  1.打开氮气,氢气,空气开关

  2.色谱仪侧面压力表应有指示(氮气压力表指针为3Kg,氢气压力表为1Kg,空气压力表为1.5Kg)

  3.色谱仪正面气路框压力表亦有指示(数值跟据前面载气流量而定)

  4.打开气相色谱仪电路框侧面的电源开关(打开时,开关灯应亮)

  5.色谱仪经过内部电路自检后(整个过程为20秒),显示屏上显示PASSEDSELFTEST并且红灯亮而不是闪烁

  6.按信号1键,应显示SIGNAL1A继续按信号1键应显示通道A的数值,如SIGNAL10.0(注意此时数值一定要小于0.9,否则不能点火)

  7.按检测器A温度使其温度大于120度,此时方可点火

  8.点火过程:将气路框上指示为氢气的旋钮以顺时针方向开大(以点上火为准),用点火枪放在检测器FID的烟囱上连续点火,直到显示屏上基流由0.0增大到某一个数值为止

  9.此时火焰较大,将氢气旋钮以逆时针方向开小(此时基流将逐渐减少直到你所需要的值,一般范围为20-80

  10这时可以把外接信号的按钮开关打开(按钮按下),与外界工、作站接通

  关机过程

  1.将氢气钢瓶和空气钢瓶的阀门开关(或氢气发生器和空气汞

  的电源开关)关掉

  2.色谱仪显示屏上基流将逐渐下降到0.0

  3.将炉温下降到60度以下

  4.把外接信号的按钮开关关掉(按钮抬起)与工作站断开

  5.关掉色谱仪的电源开关

  6.最后关闭载气(氮气)气源

 

作者: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