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日本企业将在太空开发新药

来源:(摘自三九健康网)
摘要:日本武田药品工业、三共等22家公司将与宇宙开发事业团合作,从2008年开始利用太空基地开发新药。这些企业将根据人的遗传基因来研究和开发药品。弄清蛋白质的立体结构和功能是开发新药的关键。但是,利用太空无重力的环境就可以精确地进行分析,并形成方向相同的均匀的结晶,很容易制作精密的蛋白质结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东京1月3日电?日本武田药品工业、三共等22家公司将与宇宙开发事业团合作,从2008年开始利用太空基地开发新药。  
    这些企业将根据人的遗传基因来研究和开发药品。据介绍,疾病的发作与基因生成的酶和荷尔蒙等蛋白质有着密切的联系。弄清蛋白质的立体结构和功能是开发新药的关键。  
    在地面上制作蛋白质结晶会受到重力的影响,结构容易出现歪曲。但是,利用太空无重力的环境就可以精确地进行分析,并形成方向相同的均匀的结晶,很容易制作精密的蛋白质结晶。制成的结晶将用来治疗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国际太空站预计将于2007年建成,日本将在该太空站上建立名为“希望”的实验室。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