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研究显示对乙酰氨基酚可作为骨关节炎疼痛的一线疗法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一项新研究显示,OTC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是缓解髋关节炎或膝关节炎疼痛的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该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平行研究为期3个月,纳入483例40岁及以上的中至重度骨关节炎疼痛患者。3个月治疗后,按照疼痛、强直和躯体功能的程度评估患者,同时也必须完成对患者症状的全面评价。结果显示,与......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新研究显示,OTC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是缓解髋关节炎或膝关节炎疼痛的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该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平行研究为期3个月,纳入483例40岁及以上的中至重度骨关节炎疼痛患者。随机遴选患者接受一日1950或3900mg本品的缓释胶囊剂治疗,或接受安慰剂。

3个月治疗后,按照疼痛、强直和躯体功能的程度评估患者,同时也必须完成对患者症状的全面评价。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高剂量本品组患者的疼痛显著缓解,躯体功能得以显著改善。本品组患者症状的全面评价显示,改善显著优于安慰剂组。

临床研究比较了本品与安慰剂的安全性,结果显示,任一剂量的本品组与安慰剂组在严重或普通的不良反应方面无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差异。每组的患者退出数相似,3900mg本品组的3例患者的肝酶水平升高,但在同一疗法的持续治疗中,其中2例的肝酶水平回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另1例患者退出了研究。肝酶水平升高的原因尚不确定。

研究结果显示,本品是骨关节炎患者的安全有效的选择,推荐本品作为骨关节炎疼痛的一线疗法,以扩充美国风湿病学会临床指导方针。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