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智利研发治酒瘾疫苗注射后喝酒就难受

来源:城市信报
摘要: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最近智利研发出了一种治酒瘾的疫苗,注射后人们哪怕只喝一点点酒就会立刻体验到宿醉后的不适和痛苦,能避免酗酒现象的发生。这种疫苗是智利大学科学家的最新成果,研究过程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研发这种疫苗,就是为了解决他们国家日益严重的酗酒问题。这种疫苗注射后有效期在半......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最近智利研发出了一种治酒瘾的疫苗,注射后人们哪怕只喝一点点酒就会立刻体验到宿醉后的不适和痛苦,能避免酗酒现象的发生。

这种疫苗是智利大学科学家的最新成果,研究过程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研发这种疫苗,就是为了解决他们国家日益严重的酗酒问题。这种疫苗注射后有效期在半年到一年之间,它通过向肝脏发送生物化学信息,令其不要表现代谢酒精的基因。正常情况下,肝脏会把酒精转换成会引发宿醉感觉的乙醛,这种化合物随后会被代谢酶分解。但人们注射这种疫苗后,他们在喝酒时,会立刻感觉到剧烈的恶心、心跳加速等不适感。

作者: 2013-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