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草药有效成分

松节油

来源:www.bioon.com
摘要:[中文名称]松节油[英文名称]Turpentineoil,terebenthene,turpentine,Oilofturpentine[别名][化学名称]OLEUMTEREBINTHINAE[分子式][分子量][物理性质]本品为无色至微黄色的澄清液体。相对密度应为0。0%(ml/ml)。折光率应为1。...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文名称] 松节油 
[英文名称] Turpentine oil,terebenthene, turpentine, Oil of turpentine 
[别  名]  
[化学名称] OLEUM TEREBINTHINAE 
[分 子 式]  
[分 子 量]  
[物理性质] 本品为无色至微黄色的澄清液体;臭特异;久贮或暴露空气中,臭渐增强,色渐变黄;本品易燃,燃烧时发生浓烟。本品在乙醇中易溶,与氯仿、乙醚或冰醋酸能任意混合,在水中不溶。相对密度应为0.850~0.870(附录Ⅶ A)。 馏程 取本品,照馏程测定法(附录 Ⅶ B)测定,在154~165℃馏出的数量不得少于90.0%(ml/ml)。折光率应为1.466~1.477(附录Ⅶ F)。 
[成分分类]  
[药理作用]  
[毒  性]  
[不良反应]  
[用  途]  
[成分来源] 本品为松科松属数种植物中渗出的油树脂,经蒸馏或提取得到的挥发油。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