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五官科眼科

白内障的预防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白内障有各种不同的类型,每个类型的预防都不尽一样,下面简单介绍几种:1、发育性白内障:是可以预防的,母亲在怀孕期间特别在妊娠前3个月内是胚眼形成阶段,应谨防发热、感冒、风疹、寻麻疹等,一旦发病,应及时找医生指导用药,以免对胎儿造成损害,还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2、老年性白内障:是常见病、多发病,原因较......

点击显示 收起

白内障有各种不同的类型,每个类型的预防都不尽一样,下面简单介绍几种:

 

1、发育性白内障:是可以预防的,母亲在怀孕期间特别在妊娠前3个月内是胚眼形成阶段,应谨防发热、感冒、风疹、寻麻疹等,一旦发病,应及时找医生指导用药,以免对胎儿造成损害,还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2、老年性白内障:是常见病、多发病,原因较多,如营养、代谢、内分泌的变化,紫外线的照射、环境因素等。预防应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按上述原因加以预防。

 

3、并发性白内障:是全身其它的病并发而来的,应预防其它病,如糖尿病应控制血糖;慢性葡萄膜炎应查找因并积极治疗。

 

4、外伤性白内障:教育儿童不要用锐器打闹,不要玩危险玩具、成人骑的自车、司机开汽车等要避免肇事,预防外伤性白内障的发生。

 

   作者简介 :赵启顺,男,辽宁辽阳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作者单位:中国民航沈阳医院眼科 邮编 :110043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小河沿路3号民航沈阳医院 眼科   

 

   电话:024-88852486         邮箱28818@163.com

作者: 赵启顺 2007-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