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循环系统疾病信号

腿痛要防心脏病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心脏病专家研究发现,有些患者在心绞痛发作时表现出来的却是下肢放射性疼痛。这一点不仅常被人们所忽略,而且会被误认为是腿部的疾患,以致延误了对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甚至可以造成严重的后果。心绞痛的腿部放射并不少见,这种疼痛有的放射到单腿,有的放射到双腿。有的放射到大腿,有的则放射到小腿。...

点击显示 收起

  心脏病专家研究发现,有些患者在心绞痛发作时表现出来的却是下肢放射性疼痛。这一点不仅常被人们所忽略,而且会被误认为是腿部的疾患,以致延误了对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甚至可以造成严重的后果。

  心绞痛的腿部放射并不少见,这种疼痛有的放射到单腿,有的放射到双腿;有的放射到大腿,有的则放射到小腿。还有极少数患者甚至开始放射到腿部,再经腹股沟、腹部,最后发展到左胸部。此类病人的另一个特点是:只放射到腿的前部,有时达到内侧的四个足趾,但不放射到腿的后部。

  心绞痛会放射到远离心脏的腿部,是因为心脏的感觉神经纤维不仅分布在颈和胸部的交感神经节上,使心绞痛放射到颈、胸交感神经所支配的左肩、左臂等处,而且有的感觉神经纤维还会延伸到腿的前部及足内侧四趾。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