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治疗

室上性心动过速的物理疗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室上性心动过速短暂发作,不影响血流动力学的不需特殊治疗,发生在无器质性心脏病的尤其如此。中止发作的治疗可先试行刺激迷走神经的各种物理的机械方法。(3)压迫一侧眼球(闭眼后用拇指压迫眼球)或颈动脉窦(用手指向颈椎方向压迫甲状软骨上缘水平颈动脉搏动最明显处),先压一侧10~30秒,如无效再试压对侧。同时压迫两侧......

点击显示 收起

  室上性心动过速短暂发作,不影响血流动力学的不需特殊治疗,发生在无器质性心脏病的尤其如此。中止发作的治疗可先试行刺激迷走神经的各种物理的机械方法。具体有如下几种:

  (1)屏气后用力呼气。

  (2)刺激咽喉引起恶心。

  (3) 压迫一侧眼球(闭眼后用拇指压迫眼球)或颈动脉窦(用手指向颈椎方向压迫甲状软骨上缘水平颈动脉搏动最明显处),先压一侧10~30秒,如无效再试压对侧。同时压迫两侧有阻断脑部血供或引起心搏停顿危险。压迫时同时听诊心脏,一旦心动过速停止,立即停止压迫。

  如上述方法无效,可用药物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