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常识

报告称女性中风死亡率高出男性45%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加拿大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男性中风的人数比女性高,但每年因中风死亡的女性却比男性多,并且这一差距还在进一步的扩大。该研究报告发现,1973年加拿大共有8500名女性死于中风,男性有7700名,两者差距达10%。但30年后的2004年,加拿大死于中风的女性人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加拿大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男性中风的人数比女性高,但每年因中风死亡的女性却比男性多,并且这一差距还在进一步的扩大。

  该研究报告发现,1973年加拿大共有8500名女性死于中风,男性有7700名,两者差距达10%。但30年后的2004年,加拿大死于中风的女性人数增加到8700人,而男性却降低到4000人以下。也就是说,中风死亡女性高出男性45%。

  该报告认为,女性中风死亡率高的部分原因是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但如果从年龄层来分析,导致女性中风的因素可能还有特别的情况,例如20至40岁有偏头痛的女性中风几率较正常女性高出两倍。此外,妇女在偏头痛发作期间,若看到发亮的点或出现盲点,中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10倍。同样,吸烟、高血压、血栓症的妇女,如果服用避孕药则会增加中风的几率。总之,女性由于怀孕、停经等生理变化,中风的危险因素较男性多。但妇女若能控制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等,此病还是可以预防的。

    中风的病因多样复杂,总的来说都与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等疾病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概括起来有以下几点:1、动脉粥样硬化是中风最主要的原因,70%的中风患者患有动脉硬化,高脂血症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2、高血压是中风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应,脑出血患者93%有高血压病史。3、脑血管先天性异常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脑出血的常见原因。4、心脏病,如:心内膜炎,有可能产生复壁血栓;心动过缓则可能引起脑供血不足。5、代谢病中糖尿病与中风关系最密切,有30-40%中风患者患有糖尿病。(墨子)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07-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