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经典问答

哪些情况下不宜拔牙?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问:最近,我因有一颗牙疼痛、松动而去求医,医生检查之后告诉我,牙齿急性发炎,要先用些药,待炎症控制后再来拔牙。我想知道,为什么牙痛时不能拔牙,还有哪些情况不宜拔牙。--读者昌明答:病牙处于急性炎症期,应暂缓拔牙。这是因为口腔颌面部的血管比较丰富,此时拔牙,病牙周围的细菌及毒素很容易随血液播散到身体其......

点击显示 收起

  问:最近,我因有一颗牙疼痛、松动而去求医,医生检查之后告诉我,牙齿急性发炎,要先用些药,待炎症控制后再来拔牙。我想知道,为什么牙痛时不能拔牙,还有哪些情况不宜拔牙?--读者昌明

  答:病牙处于急性炎症期,应暂缓拔牙。这是因为口腔颌面部的血管比较丰富,此时拔牙,病牙周围的细菌及毒素很容易随血液播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去繁殖。

  此外,有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患者,血压需控制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下。心功能在1至2级、近两年内无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发作。血糖维持在8.9以下,才能在心电图监护下拔牙。否则,应先进行内科治疗,待症状缓解后再拔牙为好。有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患者,拔牙后还需服用3天抗生素,以防拔牙后继发感染。

  患者处于肝炎急性传染期、肝功能较差、肾功能衰竭和甲亢未经控制时,都不宜立即拔牙。

  女性在月经期一般不宜拔牙,更不宜在孕期拔牙,尤其在孕期三个月内不可拔牙,否则易诱发流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