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英国出版关于公众对合成生物学看法的最新报告

来源:科技部
摘要:最近,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和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的授权和资助下,英国出版了《合成生物学公众对话》报告。该报告揭示出公众对合成生物学的看法,即多数人支持研究活动,但研究的管理方式和目的是有条件的。合成生物学把工程理论用于生物系统和过程。《合成生物学对话》报告编写工作始于去年,编写组组织......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和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的授权和资助下,英国出版了《合成生物学公众对话》报告。该报告揭示出公众对合成生物学的看法,即多数人支持研究活动,但研究的管理方式和目的是有条件的。

        合成生物学把工程理论用于生物系统和过程。科学家相信这将引领新的应用,如新能量系统和新化学生产、新药物治疗、生物计算机,以及清除危险废物的创新方式。

        《合成生物学对话》报告编写工作始于去年,编写组组织了大量公众对话和访谈。报告的重点内容包括:

        1、公众看到了合成生物学带来的巨大机会,希望它有益于社会,能帮助解决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严重疾病等重大挑战。

        2、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具有不确定性,这也包括它可能发展太快,而对它的长期影响我们还一无所知。

        3、公众希望看到有效的国际法规管理合成生物学,特别关注合成有机体失控进入环境带来的后果。

        4、这一领域科学家的动机非常重要。公众担心好奇心导向的研究人员会进行得太快,他们必须考虑他们所从事工作的深远影响。

        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和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负责制订合成生物学战略和分配研究经费。《对话》报告将成为两个研究理事会将来制订合成生物学战略计划和未来经费资助政策的考虑因素。由于合成生物学的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让科学家与公众继续对话有助于使合成生物学的发展符合公众愿望。
作者: 2010-8-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