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致力研究植物昼夜节律以提高生产力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Darmouth学院的植物学家C。RobertsonMcClung正在研究影响植物行为和遗传的不同模式。在这些模式中,McClung重点关注昼夜节律,他认为植物生物钟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作用越来越大,尤其是对农业生产力。在另一个项目,McClung将对大豆生理周期长度与纬度的相互关系进行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Darmouth学院的植物学家C. Robertson McClung正在研究影响植物行为和遗传的不同模式。在这些模式中,McClung重点关注昼夜节律,他认为植物生物钟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作用越来越大,尤其是对农业生产力。他还认为“我们需要了解一种有机体如何衡量时间以及如何利用信息。”

  McClung在实验中用到了拟南芥,但目前主要探索纳帕白菜的生物钟模式。在同事的联合努力下,目前他已绘制了10个与水分利用效率相关的遗传区域。初步结果显示,生物钟可以控制水分利用效率。在另一个项目,McClung将对大豆生理周期长度与纬度的相互关系进行研究。他补充认为“如果我们能了解生物钟,我们将能熟练控制它达到预期目的,包括水分利用和更高的产量。”

  更多信息见新闻:

  http://now.dartmouth.edu/2012/11/dartmouth-research-the-clocks-are-ticking-and-the-climate-is-changing/.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