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规划审议通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摘要:日前,深圳市长许勤主持召开五届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将在深圳东部沿海大鹏半岛规划建设国际生物谷,并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作为深圳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近年发展迅猛,2009年以来年均增长超过......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深圳市长许勤主持召开五届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将在深圳东部沿海大鹏半岛规划建设国际生物谷,并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

  作为深圳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近年发展迅猛,2009年以来年均增长超过30%,高于GDP增速近两倍。据南方日报报道,昨日通过的规划中明确国际生物谷将以“大科学引领、大数据支撑、大产业发展、大健康服务”为指导思想,确定深圳大鹏半岛坝光片区为国际生物谷核心启动区,地域覆盖东部沿海大鹏及盐田地区,通过国际生物谷的带动,东部沿海地区将打造成为生态、生命、生物科技和产业与城市相融合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区。

  会议指出,生物技术是继IT技术之后发展潜力最大的技术领域,建设深圳国际生物谷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必须抢抓先机、加快推进,迅速抢占制高点,实现高端引领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本月中旬表示,目前深圳生物产业销售收入1000亿元,增加值200亿元,希望在10年内能够使深圳生物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

作者: 2013-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