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研究人员开发出“自愈合”丙烯酸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摘要:研究人员开发出“自愈合”丙烯酸美国研究团队开发出在水下具有“自愈合功能”的生物医疗级丙烯酸,该聚合材料在润或潮湿环境下可以自愈合损伤部位。一个美国研究团队称,已开发出一种可在水下具有“自愈合功能”的生物医疗级丙烯酸。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同事们......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开发出“自愈合”丙烯酸

美国研究团队开发出在水下具有“自愈合功能”的生物医疗级丙烯酸,该聚合材料在润或潮湿环境下可以自愈合损伤部位。  

一个美国研究团队称,已开发出一种可在水下具有“自愈合功能”的生物医疗级丙烯酸。他们的技术从牡蛎分泌出的粘性儿茶酚类蛋白中得到灵感。

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同事们一起从事该研究的HerbertWaite说,这种聚合材料在湿润或潮湿环境下可以自愈合损伤部位,生物医学和环境应用所急切需要这种材料。  

他介绍说:\"聚合物自愈合研究在大约10年前就开始了,现已开发了各种不同的策略。但此前未能解决在湿介质下愈合的需求。这一点是一个重大的不足,因此在潮湿环境下无法自愈合。\"

Waite和同事们找到了一种方法用儿茶酚来改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的表面。由此得到了一种“自愈合技术”,因为儿茶酚能提供多合氢键面,从而形成一个氢键网,修复损坏点。

作者: 2014-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