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日本海藻炼油技术取得突破 成功提取可供燃烧油脂

来源:人民网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科学家近日通过向浮游藻类中添加能与油脂成分紧密结合的液化二甲醚,成功提取出了可供燃烧的油脂。研究人员解释说,当二甲醚与藻类细胞中的油脂成分结合后,只要在常温下使二甲醚蒸发,就能将油脂成分提取出来。据悉,利用这一技术所提取的油脂成分相当于干燥藻类重量的40%,其燃烧后的发热量与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科学家近日通过向浮游藻类中添加能与油脂成分紧密结合的液化二甲醚,成功提取出了可供燃烧的油脂。

  水中大量的微小藻类是水质污染的潜在威胁,过多的浮游藻类会导致湖沼的富营养化,威胁水质,从而破坏生态系统。但这些藻类极易吸收二氧化碳并合成有机物,被很多科学家视为生物燃料的潜在原料。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二甲醚与藻类细胞中的油脂成分结合后,只要在常温下使二甲醚蒸发,就能将油脂成分提取出来。据悉,利用这一技术所提取的油脂成分相当于干燥藻类重量的40%,其燃烧后的发热量与汽油相当,可望成为有价值的“绿色原油”。(于欢)
作者: 2010-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