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将于9月中旬召开

来源:中南大学
摘要: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InternationalBiohydrometallurgySymposium,IBS)将于2011年9月18~22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会期5天。大会的主题已经确定为“生物湿法冶金:用生物技术的钥匙开启矿产资源利用的大门”,会议的议题包括:(1)生物浸出基本原理。(2)生物浸出的应用。(3)微生物生态学。...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International  Biohydrometallurgy  Symposium,IBS)将于2011年9月18~22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会期5天。大会的主题已经确定为“生物湿法冶金:用生物技术的钥匙开启矿产资源利用的大门”,会议的议题包括:(1)生物浸出基本原理;(2)生物浸出的应用;(3)微生物生态学;(4)采矿对环境的影响;(5)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6)微生物-矿物相互作用;(7)金属及矿山废弃物的生物修复;(8)生物浮选和生物选矿;(9)生物吸附与富集。会议期间将就大会主题在中南大学成立一国际性学术机构(已报请国家民政部批准),并考虑将我校邱冠周教授为主编的试办国际杂志(欧洲)《Frontiers  in  Bioleaching》转为该组织会刊。  

        本次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由邱冠周教授担任,同时聘请中国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王淀佐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为组委会名誉主席。目前已经确认出席会议的部分国际知名专家有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长、科学院院士Robin  J.  Batterham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Tiedje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Brierley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和南非科学院院士Douglas  E  Rawlings教授等。从会议论文投稿及会议注册的情况来看,与会人员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西班牙、瑞典、芬兰、巴西、智利、南非、印度等30个国家,会议总人数预计将超过300人,其中国外来宾200人以上。  

        以往历届会议由于在国外举行,参会的我国学者人数十分有限,而本届会议将由我国承办,必将给更多的国内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与国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扩大我国在矿物生物湿法冶金领域的国际影响,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世界各国在生物湿法冶金相关领域已经形成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是国际生物冶金学术界每两年定期举行的一次学术盛会,从1978年召开首届会议起,迄今已有30余年。此项国际会议设有由40位委员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现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是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每届会议均采用申办形式,由学术委员会投票决定最终承办国。2007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IBS2007会上,“微生物冶金”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邱冠周教授代表中国,申办第19届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IBS2011),并最终在与日本和智利等国的竞争中胜出,这将是该项学术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
作者: 2011-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