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日开发具有良好机械强度的非可食性生物树脂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摘要:大赛璐公司(DAICEL)的子公司DAICELPOLYMER(总部:东京)于2012年11月29日宣布,开发出了非可食性生物树脂“CELBLENEC”系列。与采用玉米等可食性材料为原料的聚乳酸相比,这种纤维素酯类树脂具有原料更易采购的优点。此外,其耐热温度及耐冲击性也比聚乳酸类树脂更高,拥有足够用作成型材料的强度。CELBLENEC系列在配......

点击显示 收起

    大赛璐公司(DAICEL)的子公司DAICEL POLYMER(总部:东京)于2012年11月29日宣布,开发出了非可食性生物树脂“CELBLEN EC”系列。这是一种以木质为原料的纤维素酯类树脂,植物性成分占总质量的40~50%。与采用玉米等可食性材料为原料的聚乳酸相比,这种纤维素酯类树脂具有原料更易采购的优点。此外,其耐热温度及耐冲击性也比聚乳酸类树脂更高,拥有足够用作成型材料的强度。 

    一般情况下,纤维素酯类树脂的热可塑性较低,大多采用添加可塑剂以进行成型加工的方法,但可塑剂的挥发有时会导致尺寸变化及变形问题。CELBLEN EC系列在配合使用新开发的可塑剂的同时,利用DAICEL POLYMER的化合物技术改善了尺寸变化及变形问题。该公司预定2012年度内开始销售普通级别的产品,2013年初开始销售透明级别和阻燃级别的产品。此外,今后还将开拓欧美市场,满足OA设备部件等越来越强的要求使用环保树脂的需求。

作者: 201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