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医药

纳米材料+3D打印让普通人拥有超人的听力

来源:科讯医疗
摘要:纳米技术与3D打印让超级听力不再是超人的专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英雄。他们是使用纳米材料通过3D打印技术来制造仿生耳,仿生耳的原料是三种不同的油墨,其中一种是仿生耳的结构构件(聚合物溶液),第二种是生物成分(生物细胞)、第三个成分是电子导电元件(银纳米粒子)。3D打印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纳米技术与3D打印让超级听力不再是超人的专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英雄。

    据国外媒体报道,普林斯顿的研究人员已经制造出能捕获超过人耳感知声音频率更广的频率范围的仿生耳。他们是使用纳米材料通过3D打印技术来制造仿生耳,仿生耳的原料是三种不同的油墨,其中一种是仿生耳的结构构件(聚合物溶液),第二种是生物成分(生物细胞)、第三个成分是电子导电元件(银纳米粒子)。3D打印技术将纳米材料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生物成分和敏感的电子设备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仿生耳。

    在3D打印技术领域使用纳米材料,以此来制造仿生器官为今后的再生医学的繁荣提供了技术基础。

作者: 2013-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