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医药经理人》创刊 一个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

来源:搜狐健康
摘要:专访嘉宾:郭云沛《医药经理人》总编辑谭勇《医药经理人》常务副社长12月,由卓信医学传媒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医药经理人》杂志正式创刊。作为行业的新生刊物,《医药经理人》初生之啼便喊出了“一个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的口号,显示出了创办者与执行团队的勃勃雄心。搜狐健康:郭总、谭总好,《医药......

点击显示 收起

  专访嘉宾:

  郭云沛 《医药经理人》总编辑

  谭勇   《医药经理人》常务副社长

  12月,由卓信医学传媒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医药经理人》杂志正式创刊。作为行业的新生刊物,《医药经理人》初生之啼便喊出了“一个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的口号,显示出了创办者与执行团队的勃勃雄心。

  搜狐健康:郭总、谭总好,《医药经理人》杂志的正式创刊,是医药行业的一件大事,两位作为新杂志的“核心头脑”,是如何为《医药经理人》定位的?

  郭云沛:《医药经理人》(月刊)是以资深医药传媒人为基础团队,我们的定位是“医药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核心读者群为医药企业经营者、投资者、医药行业监管与服务机构。

  在内容制作上,我们把求实放在第一位,打通整个产业链条,挖掘药企经营者的经验与焦虑、战略与执行、成长与使命。我们期望形成中国医药行业最丰富的企业成长案例库。同时将国际视野和本土智慧有机结合,开放而聚焦,把对医药产业最丰富和深刻的理解带给读者,建立医药产业媒体新话语。

  在刊物中,我们把医药研发新产品、生产流通、产业监管与服务机构、资本等资讯第一时间放到行业高端媒体平台,形成信息对称,发现价值,共同成长。我们的愿景是每一位医药从业者手上都有一本《医药经理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每一期杂志都能给读者创造出一种兴奋感。

  搜狐健康:做一份高端媒体读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做一个行业的高端媒体则显得尤为艰难。《医药经理人》通过什么方式来保障刊物的实用、可读、有趣味?

  谭勇:这个问题是我们执行团队考虑最多的事情。我们的选题标准是“做医药从业者的镜子和窗户,帮助它们了解自己和外部世界”。我们对记者采访的原则是:一个成熟的人面对一个问题不依不饶的去追问,去问个究竟。我们对我们的报道,我们期待能形成这个风格:求实而远见,理性而生动。

  从《医药经理人》的栏目设置上,我们设了六大板块:TOP选题、肩膀、月度报告/产业封面、打通产业链、医药商学院、温度•风度。

  其中,月度报告/产业封面板块系行业月度最大焦点问题解析,强调速度、角度、深度,是药企案例深度解剖,以对话、企业家自述、第三方观察、商业现象思考等形式展开,演绎高质量的案例报道。

  TOP选题是精选每月最重要的医药行业新闻,作为医药行业从业者你必须掌握,辅以新锐点评,在掌握重点资讯的同时享受愉悦,启迪新思维。

  肩膀:每期约请两位以上行业专家和医药企业家纵论产业大势和企业经营实践。我们认为:观点上的似是而非只能带来行动上的机会主义,没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就只能左右摇晃。

  打通产业链,我多说两句。企业真正的经营能力是什么?企业能够主导供应链体系以及能够主导投资和技术形成的价值链,由企业决定资本和技术的流向和流动方式。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在是企业单体之间的竞争,而是企业所处的价值链之间的竞争。

  医药商学院:我们对读者的智慧深信不疑,也对读者的学习精神深信不疑。没有人会拒绝学习,竞争对手不会,医药人更不会。

  温度•风度:通过对产业的人文呈现,赋予医药行业主流人群的生活以豁达、乐趣、智慧与激情。我们希望,我们的读者一看到我们的杂志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品质生活和积极聪慧。

  搜狐健康:再请教下郭总,《医药经理人》正式创刊后,您预计《医药经理人》将会拥有怎样的读者人群?

  郭云沛:《医药经理人》喊出了“一个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的口号,将通过数据库直投的方式,精准到达5万医药主流人群。我们的读者群预计医药生产企业占到50%,医药流通企业25%,医药研发及原辅料企业10%,产业投资及证券机构2%,医药咨询、教育机构7%,产业监管者5%,大众财经传煤医药线记者1%。

  《医药经理人》将真正地实现打通产业链,把医药研发新产品、生产流通、产业监管与服务机构、资本等资讯第一时间播报,形成信息对称,发现价值,进而在国内主流医药人群中传播企业的产品信息与形象渗透并促进销售,固化品牌。

  同时,展示企业实力、市场地位与品牌文化。增强企业经销商、渠道信心,增强企业投融资能力。并必将与高端行业媒体为伍,辐射大众传播,确立在医药界中潮流代表性地位。

  搜狐健康:谢谢两位接受我们的采访,并祝愿《医药经理人》和医药行业的经理人们一道茁壮成长。谢谢!

  《医药经理人》的发刊辞:

  这个人 有你的品质 有我的温度

  任何结束都是重新开始,就象我们度过的2008年即将结束一样,新的历史即将展开。任何开始都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边缘到主流,就象本期封面的九州通和无数创业家的成长。任何成就都不是在它让世界倾斜的一刹那完成的,就象北京最美丽的秋天必须从春天出发。

  《医药经理人》从秋天的北京出发,从即将结束的2008年开始,在各种眼神中按照自己的节奏拉开大幕,历史开始了!

  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我想你们也是。我们见到的你一直在流露,身为医药从业者,你的办公桌上,你的出差旅途,严重缺乏一本和你品味相投的杂志。它需要实用,需要讲究,需要品位,需要温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记住了,从今天起,有一群人在用心为你做一本杂志,它叫《医药经理人》。

  出生即伟大,没有什么比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叫得更有影响力,没有什么比蹒跚学步更务实,没有什么比孩子的眼睛更清澈,没有什么比初生牛犊更具有勇气,没有什么比少年的四肢更有成长性,没有什么比童心更人性,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富有挑战。这就是《医药经理人》的基因。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做人的最高境界是“仁”,做学问的最高境界是“乐”。你可以要求这本杂志一出生就风华正茂,你可以要求这本杂志一落地就树大招风,你可以要求这本杂志一看就专心入脑,你更可以对这本杂志体无完肤的破口大骂,我们都以快乐的精神接受,因为我们刚刚起步,我们希望有境界的成长。

  “开始”是美妙的,无数青年可能都被那句商界名言击中过——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今天我们终于启程了,我们填补了一个空白,一个行业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杂志,我们坚信不疑。就象本期杂志中你所看到的那些医药企业家所坚持的信念:汪群斌坚信中国可以诞生世界级的医药企业,刘宝林坚信未来的医药流通始终会走向物美价廉,任晋生坚信企业除了创新别无选择。

  只有信念才会让内心安静。你一定关心这本杂志的商业模式,但我们只关心它能否给你创造价值,能否给产业做出贡献。我们的口号是做“医药行业的新闻与资源中心”,我们的切入点是把那些对产业发展有独特贡献的企业搬上封面。我们试图把医药研发新产品、生产流通、产业监管与服务机构、资本等资讯第一时间放到行业高端媒体平台,形成信息对称,发现价值,共同成长。所以今天,绝不仅仅是一本杂志的诞生日,更是一个行业,一个群体的欢庆日。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你眼前的这位“经理人”能走多远,就取决于它对你理解的深浅和它自己的反省。作为制作团队,我们对这个人的考核指标是能否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价值贡献,就象同样被看做行业媒体的《连线》创造了“数字化生存”和“长尾理论”。求实必须是这个人的第一风格,它必须打通整个产业链条,持续挖掘你的经验与焦虑,战略与执行,财富与使命。

  这个人,需要与优秀的你一起沉思卓越,与困惑的你一道酝酿出路;它需要你的国际视野和本土智慧;它需要你的开放与聚焦,只有这样,它才可能建立起中国医药行业最丰富的企业成长案例库;才可能把对医药产业最丰富和深刻的理解还原给你;才可能成为权威发布和发布权威的行业媒体新话语。

  这个人,有你的品质,有我的温度。它是时尚,是身份,它还象你一样挎着枪。在商战中学习商战,在生活中理解生活,在阳光下分享阳光。医药行业本就不是你流露的那样沉闷,改善生命质量是医药的使命,有谁比身处行业的你更懂得生命的尊严和快乐。

  我们怀抱强大梦想并以脚印丈量,每一位医药行业中的你都需要一本《医药经理人》,而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每一期杂志都能给你创造出一种兴奋感。(作者:《医药经理人》常务副社长谭勇)  

作者: 2008-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