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医药流通

医改办官员:四大措施推动药品流通改革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梁万年今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梁万年表示,在推动药品流通领域改革方面,将采取四大措施:一是改革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倒逼”流通机制改革,压缩流通环节和价格空间。二是鼓励药品经营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提高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梁万年今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梁万年表示,在推动药品流通领域改革方面,将采取四大措施:

一是改革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倒逼”流通机制改革,压缩流通环节和价格空间;

二是鼓励药品经营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提高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

三是开展药品购销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挂靠经营、租借牌照、销售假劣药品、商业贿赂以及伪造、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票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电子化;

四是大力发展现代医药物流。鼓励零售药店发展和连锁经营,增强基层和边远地区的药品供应保障能力。

作者: 2014-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