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药品原辅材料价格双双下跌(二)

来源:转载
摘要:据了解,大输液产品对运输物流业依赖性较大,其运输成本约占到总成本的6%~7%。李鸿表示,油价下调对整个医药经济链肯定也有影响,对运输成本会有好处。在这点上,目前油价方面还没有反映出来,可能有一个过渡期,估计今年淡季会略有下调。据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前一段时间日益攀升的生产成本,制药企业纷纷出招应对。据......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了解,大输液产品对运输物流业依赖性较大,其运输成本约占到总成本的6%~7%。

    李鸿表示,油价下调对整个医药经济链肯定也有影响,对运输成本会有好处。在这点上,目前油价方面还没有反映出来,可能有一个过渡期,估计今年淡季会略有下调。

    据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前一段时间日益攀升的生产成本,制药企业纷纷出招应对。据中智药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淑梅透露,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该企业去年在国内制药企业中首家引入日本丰田汽车的“精益生产”模式。李淑梅表示,“精益生产”以解决生产过程中纠正错误、过量生产、物料搬运、动作、等待、库存和过量加工7种浪费,结合产品和生产工艺特点,合理改造生产线,加快生产节拍,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期,并持续改进。中智药业自从引入“精益生产”之后,生产效率提高了50%~60%以上,一方面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浪费,另一方面缓解了生产压力,使需求得到保证。

作者: 2009-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